姚文柱为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28 09:25:42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邀请副校长姚文柱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三问”为主题的党课。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瑜主持会议。

姚文柱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未来是从今天走向明天,过去、现在、未来是相通的。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主要从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初心使命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以及党的政治锻造史五个方面着手。三是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姚文柱强调要把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在学习中优化工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最终落脚到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努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

党课现场

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

会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古田军号》。(后勤保障处文图/周菁 审核/王凯)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西医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