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党建与管理保障 提升育人与服务水平——后勤第二党支部与公卫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 时间:2022-04-28 08:29:5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构建“围在中心,聚在人才,融在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实现党建与管理保障深度融合、做细做实后勤服务的目标,4月2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学习交流会。结对共建党支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浩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文柱以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东宁,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党总支书记李伟等参加会议。

 双方结对共建旨在贯彻党建与管理保障深度融合要求,全面贯彻高校党支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结对共建主要包括“组织建设互促、支部党员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扶贫帮困互助”等四项内容。

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作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首倡者,姚文柱希望结对支部共同学习,提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相互交流,促进教工党支部党建与管理保障的深度融合;共享平台,利用后勤育人阵地为学生开展劳育美育实践,支持学生参与日常管理;凝聚力量,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学生,提供生活帮扶就业指导。

姚文柱同志与学生党员交流

 签约仪式后,双方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共同学习。陈永浩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结对共建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支部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 各位党员以共建互促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党员各抒己见,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得到更多政治理论学习机会,进一步了解党史知识,增加党性修养。同时表示,在校期间,见证了生活学习环境的变化,对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后勤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问候,也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提供的平台,参与日常管理,深入调查研究,提高科研能力。

交流会现场

 张东宁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搭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场所和科研机会,助力“科研项目”和“大创项目”,帮助学生党员将理论付诸实践,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李伟表示,后勤保障处将适时邀请学生党员逐步参与到后勤日常管理和事务中来,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深度参与育人工程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落实“党建与管理保障融合,做细服务”的重要举措。后勤党总支各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地。(文/图 周菁 审核/王凯)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西医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