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3-11 15:02:38 点击数:

一、设置专门的管理人员负责电梯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运行档案,记录电梯运行情况和维修保养单位的工作内容。

二、将《电梯准用证》张贴在电梯的显著位置,在电梯轿厢明显位置张贴维修保养单位名称以及应急、投诉电话号码。

三、加强对电梯消防、卫生的管理,请勿在轿厢内吸烟、吐痰极不文明的行为。

四、在能够接受警报信号的位置设立电梯管理人员的岗位,发生事故时,应积极组织抢救,同时向有关部门及维修保养单位报告。

五、电梯运行中发生故障或任何意外事件,应利用轿厢内的警铃和通讯装置或拨打“安全检验合格证”上的维保电话与维修管理人员取得联系等待援救。在此情况下,在轿厢内不动是最安全的举措。轿厢内的空气足够您的使用,切勿强行扒门逃跑。

六、运送笨重脏污物品要由专人负责,并遵守有关规定,切勿超长、超宽、超高、超重。

七、电梯前设有“停用”、“检修”等字样标志时,请勿靠近或强行使用,否则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八、每年向主管验收部门提出申请复验报告。

九、电梯机房门钥匙和厅门三角钥匙需交专人管理。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西医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