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校园物业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作者:后勤保障处管理员 时间:2019-12-30 15:29:23 点击数:

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校园物业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一、质量监管办法

为规范物业服务管理,完善物业监管机制,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结合建设与我校“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后勤”的质量目标,根据我校后勤物业管理服务发展的需求及特点,特制定本监管办法。

1.服务质量监管的目的

通过学校甲方各级对物业管理服务的过程进行日常质量监管,以及对外包公司月检质量考核,对服务的质量加强控制,确保所有的服务工作高效、稳质运行,促使外包公司的服务水平稳步上升。

2.服务质量监管的依据

保洁服务按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保洁一级服务质量标准,绿化养护按行业一级质量标准。

3.服务质量监管的组织形式

监管考核工作由后勤保障处主管部门牵头,物业服务使用部门(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科)作为第一监管人组成考核小组,对物业公司按月进行考核。由后勤保障处主管部门负责每月综合考核工作的组织、沟通、汇总等工作。

4.服务质量监管的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

物业服务质量监管的考核内容分为现场检查、师生投诉、网上曝光、有效表扬、事故赔偿、服务创新、各类荣誉七大项目。

(1)现场检查:甲方对各物业管理服务项目进行服务质量的不定期检查(日巡、周检)及每月综合考核(月查)。现场检查内容为综合管理工作、卫生保洁标准、合同条款等方面内容。

(2)师生投诉:指经过核实的有责投诉事件。包括甲方后勤主管部门、在校师生、网络平台及通过其他渠道受理的有效投诉。

(3)网上曝光:指经过核实的有责曝光事件。曝光媒体主要是西安医学院官网、西安医学院微信公众号号、各大新闻平台等媒体(报刊、电视台、电台)。

(4)有效表扬:指被西安医学院官网、西安医学院微信公众号号、各大新闻平台等媒体(报刊、电视台、电台),以及现场赠送锦旗等形式的好人好事等。

(5)事故赔偿:

指合同期内因乙方管理服务不当导致甲方发生财产损失、事务受阻、人员伤亡等服务质量事故所产生的赔偿;‚指因项目负责人管理不当或事件处置不力导致一线服务人员财产损失、合同纠纷、人员伤亡等事故所产生的赔偿。

(6)服务创新:指由乙方服务项目创造并推行的有一定影响力且成效明显的服务新举措。

(7)各类荣誉:指乙方服务项目单独完成或配合学校共同参与完成各类评审晋级工作并获得文明服务项目、先进团队创建等相关荣誉奖励,档次分为市级、省级及以上。

5.考核要求

(1)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分为不定期检查及每月综合考核。

不定期检查:甲方专人不定期检查服务质量,填写《现场记录单》(周检),保留存档。甲方的管理员对服务质量的不定期检查,分管服务区域不少于1次/周。

每月综合考核:甲方每月通过《物业服务—月现场考核评分表》(月查)进行打分,由甲方负责组织、监督、汇总、评分和统筹安排。乙方每月30日前将乙方本月检查月报汇总以书面形式,上报甲方。月报内容包括检查情况、解决办法、处理结果、待协调事宜等。

(2)可采取明查、暗查的检查方式和采用现场观察、询问,查看监控、文件、记录或向服务对象了解情况等检查手段。

(3)对于甲方检查出的问题:

a.轻微问题当场整改、立即验证;

b.一般问题要求及时处理。管理员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检,确保改进落实;对未及时整改的问题,及时协调。

c.对服务质量检查两次未整改问题,或接到有责投诉,将下发《整改通知书》,2个工作日为整改期限。本月累计收到2张《整改通知单》,本月《物业服务—月现场考核评分表》总评结果即为“不合格”。

(4)乙方接到《现场记录单》或《整改通知书》后,应根据服务质量考核细则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将处理情况记入台帐;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将《纠正和预防措施处理单》在一周内上报甲方,甲方派专人对纠正结果进行复验。

二、考核表格(具体内容根据实际项目进行调整)

1.《现场记录单》(见附件1)

2.《物业服务—月现场考核评分表》(见附件2)

3.《整改通知书》(见附件3)

4.《纠正和预防措施处理单》(见附件4)

5.《物业服务季评考核表》(见附件5)

三、考核效力

根据项目不同,设立不同的项目服务质量现场考核标准,考核基本分为100分,考核计分方式如下:

1.每月服务质量考核分数=月现场考核评分-媒体曝光总扣分+表扬总加分-事故赔偿总扣分+服务创新总加分+各类荣誉总加分。

2.有责扣分:甲方后勤主管部门运行管理部受理的当面及电话有责投诉每件次扣1分;网络信息平台受理有责投诉每件次扣2分;媒体曝光视情每件次扣3分。

3.各类加分:甲方表扬每件次加1分(甲方有书面或锦旗);经核实的媒体表扬每件次加3分;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创新视情每项次加2分;荣获市级区级荣誉每项加2分,省级及以上荣誉每项加5分。

4.根据《评分标准》所列标准要求和评分细则,对物业服务当月服务质量评定级别分为:

优(90分以上<含>)。

良(90分以下,80分以上<含>)。

合格(80分以下,70分以上<不含>)。

不合格(70分以下< 含>)。

5.月考评结果作为服务费的支付依据。根据合同条款,进行服务费用的支付及相应处置:

综合评分达到“优”(90分以上<含>),全额支付月服务费,并视情况奖励当月服务费的1%-5%。

综合评分为“良”(90分以下,80分以上<含>),全额支付当月服务费。

综合评分为“合格”(80分以下,70分以上<不含>),当月服务费扣款1%-10%。

综合评分为“不合格”(70分以下< 含>),当月物业服务费扣减11%-20%,连续三个月不合格,甲方有权终止服务合同。

6.根据合同条款:

考评组每季末根据连续3个月的月考核结果,对乙方全面工作进行综合评分,填报《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物业服务季评考核表》,并通报相关情况。凡一年内3个季度综合评分达到优秀(90分以上)时,乙方可参加后勤年度优秀合作单位评选,并给予相应表彰。

后勤保障处环境卫生科

2019年12月30日

考核表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西医后勤服务